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候车室里显真情 让旅客带着温暖和微笑返乡
2018-02-02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昨天是春运首日,许多旅客拎着大包小包进入车站。外面气温很低,但无锡火车站、无锡东站和汽车客运站的候车室里旅客虽多、秩序却井然,且处处洋溢着温暖和欢乐。为让旅客带着温暖和微笑踏上旅途,今年我市运输部门通过提供各式贴心服务,让外来务工者感受第二故乡的浓浓情意。

  7时30分,无锡东站候车室,家在郑州的蔡桂芬准备乘G1974次高铁回家。80岁高龄的她由于腰弯得厉害,尽管有儿子搀扶,但走路依然有些吃力。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刻推来一辆轮椅,让她坐在上面。“你们的服务太好了,想不到还能坐在轮椅上候车。”蔡阿姨感动地说。车站工作人员蒋琳怡说,车站加强了对特殊乘客的服务,不仅残疾旅客能用,年纪大的和其他行动不便的乘客都能享受轮椅代步的服务。

  “祝你平安,噢,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9时许,一走进无锡火车站北广场的候车室,便听到了萨克斯、电子琴合奏的《祝你平安》歌曲。志愿者施光星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在候车室里提供这样的音乐演奏服务还是第一次,为的是让旅客感到放松和暖心。施光星还手拿手风琴来到候车的乘客中间,与大家互动,并演奏歌曲《常回家看看》,赢得了一片掌声。

  候车室的北侧,布置的江南老宅造型格外引人注目,红色的圆形门两侧贴着“恭贺新春”等字样的春联,旁边是一棵“花树”,上面挂着红灯笼和写着“吉祥如意”“岁岁平安”等字样的红包,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年味”,乘客纷纷在此拍照留念。工作人员还忙着泡姜茶,把一杯杯热饮送到旅客手中,更让乘客感受到了“家味”。

  “这些春联是用宣纸写的,回到家后要用浆糊贴上去,不要用双面胶,这样以后拿下来还会像新的一样。”现场为旅客写对联的志愿者张越峰在写好“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的对联后,还细心地叮嘱旅客如何张贴。张越峰说,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已经写了近30幅春联,虽然手有些累,但看到乘客拿到春联后很开心,感到很欣慰。

  昨天,无锡汽车客运站、通江街道等单位在客运站的服务大厅内开设了“春运志愿服务集市”,几十名志愿者忙个不停,为旅客免费提供晕车贴、指引购票、搬运行李、擦皮鞋、介绍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信息等服务。来自第五人民医院的志愿者还为乘客测血糖、量血压、测视力等。“春运期间,我们将尽可能为旅客提供所需服务,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无锡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市客运站有关负责人说。 (安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