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遇危难 公交车一个月三次秒变"急救车"
2018-02-02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近日,“无锡公交”微信公众号一篇文章引发关注,据介绍,在市民遇到危难时公交车就切换成了“急救车”的角色。昨天,无锡观察记者从无锡公交公司获悉,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就有3辆公交车临时充当了“急救车”,帮助发病乘客及时得到求治。对此,有网友留言:“天气虽然很冷,公交驾驶员和乘客合力施救的做法让人感到温暖,这说明无锡的热心人越来越多了。”也有人呼吁:急救知识学起来,以便在危难之际大家都能施援手。

  1月30日上午9时,无锡公交81路驾驶员张伟忠驾车行驶至清名一村站时,突然听到车上乘客惊呼:“有人摔倒了!”张师傅闻讯,立刻将车靠边停稳。走出驾驶室,张师傅发现车厢内一名中年男性乘客摔倒在地,脸色发白,手发抖。张师傅立即和其他乘客一起将昏倒的乘客抬到座位上,并报了警。因为正值上班高峰时段,路上拥堵,为了不影响病人救治,在车上其他乘客建议下,张师傅向营运部和平台汇报了情况后,直接将男子送到了二院救治。无独有偶,当天上午11时许,201路驾驶员龚舒萍驾车行驶至民丰小区站时,车上一名老年乘客口吐白沫晕倒在地。龚师傅立刻靠边,拨打了“120”和“110”。在医生的远程指导下,龚师傅和乘客将老人扶至座椅上,避免病情加重。急救车到来时,老人在龚师傅及乘客的救助下,已经初步恢复了意识。

  另据无锡公交公司人士介绍,上个月中旬,公交715路驾驶员吴昊在途径大润发购物中心站台时,发现一名女乘客突然倒了下去,陷入昏迷状态,吴昊果断采取措施,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迅速将女乘客送往附近的安镇医院抢救,吴昊还为其垫付了350元医药费。看到女乘客苏醒、其家人也已赶来,吴师傅才放心地离开。

  (无锡观察记者 明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