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家“无人餐厅”来了
2018-02-02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无人餐厅到底是啥样的?昨天(2月1日),南湖大道上一家餐厅打出24小时无人便利餐厅的牌子,引来许多好奇的市民一探究竟。据了解,这家餐厅融便利店与餐厅为一体,目前开业的仅为便利店部分,无人餐厅将在春节后正式营业。

  该店油、米和易拉宝的广告很醒目,昨天引起了许多路过市民的目光。一位阿姨走进店内,好奇地说:“还是有这么多营业员,何来无人之说?”有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是第一天营业,系统还不够完善,各种支付功能还没到位,所以有店员在此负责管理,过些时候就能自助付款。由于首天营业,便利店的牛奶还有促销活动。有意思的是,便利店的中央空调开得很足,而冰柜里的牛奶还散发着冷气。便利店的货架上有饮料、牛奶、日化用品等商品,“口渴了开瓶饮料喝就成了,喝完再付款”,工作人员杨勇介绍,他们推行先吃后付。如果有人恶意不付款,那么他们通过监控就可查到,以后就很难再通过门禁进店。

  店堂中央有长排的高脚椅和高脚凳,靠南北两面墙上都有橙色的号称24小时保温的智能恒温柜。杨勇介绍,一面的柜子是保温柜,顾客在手机上点餐后,可从保温柜取餐带走或在店内吃; 还有一面的柜子是供给他们旗下的快递小哥使用,从中央厨房送来的食物可存入让顾客来取。据介绍,这里的无人餐厅以蒸菜为主,将在春节后正式开业。在他们自己研发的客户端上,可以看到蒸菜的单价从十多元到几十元。二楼则是无人餐厅的厨房位置,里面有蒸箱、冰箱和案台等设备。杨勇透露,原则上这里不需要任何服务员,但考虑到一些客观因素,会有阿姨来定时打扫一下卫生,还会考虑让辅助人员来帮助热一下菜。不过总体来说,这个无人餐厅配置了恒温设备,可实现顾客24小时都能吃到热菜热饭。(黄孝萍/文 还月亮/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