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家训 立家规 中堂对联扬家风
2018-02-0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勤能补拙俭可助廉”,“君子诚为贵公民礼当先”……一副副对联将诚信重义、勤劳节俭等价值观念蕴藏在字里行间,展示出文明的家风。1月31日,由市文明办和市文联主办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中堂对联展在红豆万花城开幕。

  自古以来,国人习惯在厅堂墙面正中挂一幅字画,并视之为家风的传扬,这副字画就是中堂字画。随着时代的变迁,家中挂有中堂字画的渐渐稀少起来,但中华文明和文化根脉值得保留传承。昨天,由我市书画名家创作的30幅中堂字画吸引逛街市民驻足欣赏,在画联相配的无锡风光、山水花鸟和一组组蕴含着仁爱孝悌、友亲睦邻家风观念的对联前拍照留念。

  来自市文联的多位书法老师特意为展出开幕带来了新春送福写对联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向市民赠送春联。84岁的书法家金声被市民团团围住,一个上午送出几十副对联,虽然累却很开心。

  据悉,本次中堂对联展将持续至3月初,引导市民以德治家、文明立家。(东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