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旅游巡回法庭开庭受理“第一案”
2018-02-01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1月31日,滨湖区马山法庭开庭受理了一起原告岳某诉无锡某景区的旅游纠纷案件。这是该院自成立旅游巡回法庭以来,开庭受理的“第一案”。据滨湖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巡回法庭开通了旅游纠纷类案件“绿色通道”,确定专门法官,并借助速裁渠道,建立简易旅游纠纷类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一站式工作机制。

  本案中,原告岳某因擅自使用景区内果农的三轮车而摔倒受伤,景区为其垫付了前期医疗费用。但原告认为,该景区的经营管理者并未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尽到安全保障管理责任,遂以赔偿不足为由,诉诸法律途径处理。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院、公安、市场监管、旅游等各部门协调联动,滨湖区还同步成立了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市场监管分局。前者依法严厉打击旅游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为重要节假日、黄金周旅游大人流、大型旅游节庆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后者依法查处旅游市场虚假广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加强旅游场所食品安全监管。 (小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