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内居民可在锡办出入境证件和多种类型签注
2018-02-01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昨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今起多项出入境便民措施落地实施。其中,将给老百姓带来最多便利的是符合条件就可在户籍所在省就近异地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和港澳台多种签注。

  我市地处经济发达地区,市民“走出去”的愿望日益强烈,对便利办证出行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日趋迫切。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早在2013年,我市就推出了省内居民异地办理因私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便民政策。2016年4月起,政策进一步放宽,凡是申领了江苏省居住证,并在实际居住地进行了有效登记的,就可以在我市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并享受我市的签注种类。本市户籍居民的外省籍配偶和未满16周岁子女也可就近申请护照。据统计,去年我市共办理非本市户籍省内居民港澳台多种签注4000余人次,办理省外居民港澳台多种签注3000余人次。

  新的便民政策实施后,省内居民可在我市申请办理因私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无需提供居住证明材料。同时,取消本市户籍居民的外省籍子女就近办证的年龄限制,本市户籍居民的外省籍父母也纳入受惠人群范围。持有电子港澳通行证、电子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省内居民还可以在省内任一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设备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类签注,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

  办理出入境证件必须提供申请人本人照片。新政实施后,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将为申请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证件的公民免费提供制证照片采集服务(不打印纸质照片);还将对公民自带照片提供免费检测服务,符合条件的就作为制证照片,不符合条件的免费为其采集制证照片(不打印纸质照片)。

  在为本国公民提供便利的同时,新政还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从今天起,对来锡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可按规定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对在我市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茗柏)

  网友热议:

  @嘉陵江:新规更加惠企惠民,值得期待!

  @奔流不息:无锡在出入境证件办理方面放开得挺早的,去年我家人在香港旅游时受伤,我拿着居住证就办了证件赶过去,因为很急,公安还给我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到位!

  @那年的殊词:希望国家能越来越重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这些百姓福利能落到实处,惠及人民群众生活。加油吧,祖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