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日消费投诉集中 工商节前"约谈"餐饮机构
2018-01-3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日前,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崇安寺分局一一“约谈”了辖区主要餐饮机构,内容只有一个,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提质提优,不出问题。

  主城区解放环路内面积为2.58平方公里,这里集中了1.2万多家商业主体,大多数在综合体和地铁商圈内。这两年无锡城区逐渐扩大,商业综合体增多,虽然一定程度上分流了这里的商业消费,但解放环路商业地位却没有撼动过。消费火爆,背后也容易带来纠纷。据统计,每年解放环路内产生的各类消费投诉2500起,主要集中在服装、手机、预付卡、电器等消费领域,保健品、理财类投诉2017年呈多发态势。

  这么多的投诉要处理,难度和压力可以想象。只有9个人的这个分局想了很多办法:指定专职岗位处理日常类投诉,按照食品、特种设备、合同商标等专业领域不同,指定专门人处理,在商家设立维权联络站。“从原来只注重事后监管,到现在有针对性的进行事前监管。”有针对消费投诉集中的节前约谈,有针对酒店的保健品会销问题约谈、有和辖区商业综合体、餐饮机构的提醒约谈。接到投诉一周给回音,一至两周处理完毕,2500起投诉办结率在90%以上。 (旭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