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观察”雪中“最美身影”评选反响热烈
2018-01-31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冰冻,让网友看到了无锡素颜的美,更见证了这座城市在极端天气来临时的井井有条和温情脉脉。25日起,无锡日报记者走到全市交警、城管、地铁、供电、供水等部门的一线,采写坚守岗位、浴“雪”奋战的感人故事。“无锡观察”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实时图文及视频直播,28日发起了寻找雪中“最美身影”投票活动,至29日14时,仅仅一天时间就收到一万余票,全程得到“粉丝”热烈响应。

  “冰花交警”、铲雪铲到铁锹柄折断的城管队员、雪中推车的快递小哥……这些被“无锡观察”记录下的候选人身影,让不少小伙伴看得鼻头一酸、潸然落泪。网友“@小妖”说,交警头盔上的冰花、在冰天雪地里执勤时骑摩托车不慎摔倒,环卫工人冻得发肿的双手……最近看到这些照片,眼眶就会湿湿的,真的是一群可爱的人温暖了一座城,而这温暖足以融化寒冰。“@渡”:不管雪来或不来、还是乱来,交警“蜀黍”会一直在。“@MM”:向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致敬!“@小人物”:你我共同的家园,你我共同的担待,感动。“@lucky”说:为了我们的平安出行,从政府的连夜部署到广大一线员工的辛苦付出,无不展现了无锡的情怀,让每一个生活在无锡的人都感到骄傲。后台还有一位名为“郭姐”的网友,让喜宝的同事们都在猜测她是不是“铲到柄断”或“‘人力’汽车”主人公的爱人,因为她在留言中写道:力气太大了,家里椅子凳子都被坐坏好几个。老公几天没回家了,全家人都理解你,辛苦了亲爱的。

  这些可爱的人留在大雪中的身影,将担当和正能量传递给了更多无锡人,不少网友也加入了铲冰除雪的队伍。“@秀秀”前两天跟朋友一起找了棍子,将小区周边树上的积雪打下来,防止压断树枝砸到行人。“@王绍银(小学生)”呼吁:清扫门前雪,从我做起!还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wyj”说:我也想参加扫雪,就是没有工具,干着急!如果社区多准备些铲雪工具,我想会有很多志愿者参加的。人多力量大,为出行安全大家一起出力!“@琴芬”感慨道:以前有句老话叫“自扫门前雪”,但现在不同,广大志愿服务者自告奋勇不怕寒冷,凡是有行人的地方都有穿义工背心的志愿者,这就是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拾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