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4个多月强行整改群租户3385户
2018-01-24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春潮园第四社区,强制拆除群租房室内分割墙;春丰社区,拆除7套群租房卫生间门框,要求配备灭火器;联心社区,强行整改群租房605户……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20日,4个多月里,新吴区共整改群租房3385户。

  统计数据显示,常住人口30万的新吴区有外来人员56万,是群租“重灾区”。新吴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吴盘金介绍,一些住宅被隔成了豆腐干大小的房间,阳台上洗澡、过道里做饭,电线、管道乱改更是比比皆是,环境、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重重,甚至有80%—90%的案件发生在出租屋中。

  “厨房都没有,架个煤气炉在屋子里做饭,万一着火了怎么办?”说起群租,居民很是担心。

  为整治群租,新吴区97个社区一起发动楼组长、平安志愿者、大学生、社工充当“信息员”,掌握群租信息。新吴区政法委综治办谭洪介绍,每个社区都划分成很多个网格,社区干部、民警、公安辅警、流动人口协管员、物业经理和“信息员”一起开展出租屋调查摸底,确保信息的有效性。“这能及时发现群租屋的安全隐患。”新吴综合行政执法局夏建海说,在此基础上新吴区还推出了“出租房屋和居住人口数据信息采集管理系统”,每周更新出租房相关信息,并通过手机APP、智能终端或微信公众号发动群众投诉举报。 (文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