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须垫资跑腿了 转外就医可以直接划卡
2018-01-2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昨天从市社保中心获悉,经相应手续进行转外就医备案登记的职工医保参保患者,可以在转入的外地联网划卡医院实现住院费用直接划卡结算。据悉,转外就医划卡结算的实现,将无须参保群众就医垫资后再回到无锡报销,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的“垫资难”“跑腿难”的大问题。

  据了解,目前无锡转外就医备案登记分两种类型,一种是经无锡授权定点医院同意转到外地指定医院的,经市社保中心各办事处登记备案后,在当次指定医院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符合医保范围的,先由个人自付10%后,再按规定享受待遇;另一种是参保人员自主要求去外地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由个人事先向市社保中心各办事处提出申请,填写相应表格后,在当次指定医院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符合医保范围的,先由个人自付30%后,再按规定享受待遇。(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