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急诊量翻番呼吸科爆满 医护齐心抗击流感
2018-01-2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医生的接诊量是平日的两三倍!近两个月来,由于流感爆发,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的门急诊量持续增加,呼吸科病房爆满,面对每天激增的患者,很多医生护士加班加点,带病工作成了常态。

  凌晨1点钟,急诊科一片灯火通明,抢救室满是病患和家属,医护人员忙碌地在病床间穿梭着。该科护士长金玉丽介绍,几乎每天都是这幅景象,由于住院部病房爆满,不少患者只能积压在抢救室,这使得急诊工作量大增。“以往每天的输液量在80个,现在达到200多个,晚上急诊是最忙的,很多医生护士累病了,顾不上自己,仍然奋战在一线。”护士邓静咏的宝宝还不到一岁,也在这波流感中中招,高烧到40℃。身为妈妈,小邓很是心疼,但考虑到大量需要救治的患者,她没请过一天假,全心投入到工作中。

  急诊科主任李松介绍,急诊接诊量平时一天在100人左右,最近一段时间一天有近200人就诊,医生都是一个人当两个人用。而在呼吸科、儿科门诊,一天最多收治了430多人,由于担心一些高龄流感患者会出现危重症,医生虽然忙碌,但容不得丝毫懈怠。工作量剧增,每天又接触的都是流感患者,这让平日身体健康的医生也倒下了。今年40多岁的呼吸科医生鲍群艳血压一向正常,一天值夜班时突发呕吐、眩晕,血压升到很高,需要尽快休息。当天半夜急诊接到重症患者需要会诊,她二话没说爬起来继续工作,险些晕倒在电梯里。

  在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这样敬业的医生护士比比皆是,流感当前,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尽心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蓝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