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彩虹使者”五年帮千余就业困难人员圆梦
2018-01-2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近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彩虹使者”来到惠华新村张女士家中送岗位,为她在寒冬送去一丝温暖,也拉开了2018年“彩虹计划”序幕。据悉,“彩虹计划”实施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共助力10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圆了“就业梦”。

  家住惠华新村张女士离异多年,长期独自抚养女儿。由于张女士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只能四处打零工,收入来源没有保障,生活比较困难。从社区了解到情况后,“彩虹使者”马上行动起来,为她搜索适合的岗位,并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日前,“彩虹使者”来到张女士家中,经过走访观察了解后,为她锁定了一家单位食堂的厨工岗位。同时,通过和张女士的交谈,“彩虹使者”觉得她很有亲和力,适合从事母婴护理类工作,而张女士本人也有这方面的意愿,再一次帮她申请了免费的育婴师培训名额,希望通过技能培训后,张女士能够实现稳定就业。

  “彩虹计划”是市人力资源市场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困难家庭子女推出的一项服务措施,与一次性帮扶就业不同的是,“彩虹计划”是一项长期的跟踪服务,安排了专职的职业指导师和服务人员。去年,“彩虹使者”走进梁溪区惠华、中桥、简新、靖海、春晖等社区,自掏腰包为就业困难人员家庭送上日常生活用品,并送上了岗位。这些就业困难人员中有残疾人,有大龄人员,还有一些长期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等。针对这些人群,“彩虹使者”先是进行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后走进家中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为他们出谋划策,为其推荐匹配岗位。另一方面,他们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开发和采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确保供需精准匹配。

  据悉,今年“彩虹计划”还将结合企业用工需求,与各街道社区联动举办“家门口”的招聘会,采集开发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同时,组织举办职业指导公开课和“就业政策”专题讲座,邀请用人单位一起参与此活动,现场录用合适的人员,帮助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走上工作岗位。 (小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