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助昏迷乘客 公交车改道司乘合力化险
2018-01-22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 “看到有乘客晕倒,大家都很着急,一致同意公交车改道去医院,乘客一起帮忙找医生办手续,病人才化险为夷。”日前,说起司乘配合成功救助一名发病旅客的故事,公交715路的驾驶员吴昊十分欣慰。

  当天中午,715路驾驶员吴昊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途径润发购物中心站台时,上来一位20岁出头的女乘客。车子开出站台没多久,吴师傅从反光镜中发现,坐在后排座位的那名女乘客突然倒了下去,周围的乘客显得惊慌失措。

  于是,吴师傅马上靠边停车,并上前查看。发现女乘客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同时手脚有抽搐现象。吴师傅立即向公司营运部汇报相关情况,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迅速将女乘客送往附近的安镇医院。抵达医院后,吴师傅与乘客一起把女乘客送往抢救室。终于,在医生及时救治下,女乘客渐渐苏醒了过来。随后,吴师傅通过女乘客联系上了她的母亲,并为其垫付了350元医药费。最后,在女乘客母亲赶来后,吴师傅才放心地离开,继续开车返回了羊尖停车场。 (小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