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文史研究馆在宜兴设紫砂研习基地
2018-01-21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在宜兴设立紫砂文化研习基地,基地揭牌仪式昨天在宜兴市荆溪紫砂艺术院进行。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受聘担任该研习基地名誉主任,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以及宜兴画家杭中吉、紫砂艺人杭杰受聘成为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特聘研究员。

  宜兴紫砂与海派文化的融合发展由来已久,民国时期的上海铁画轩就是宜兴紫砂陶器通过上海向南洋和欧美输出并扩大影响的重要门户之一。上海文史研究馆馆长郝铁川以及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社长、著名山水画家萧海春等在宜兴表示,在宜兴设紫砂研习基地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发展“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整合资源,激发当代工艺美术人才创造力。据悉,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宜兴紫砂文化研习基地这一平台将积极开展紫砂文化的研究、交流、展览、宣传、推广等活动,培养、发现、推介杰出紫砂人才,以此激发紫砂文化的创新活力。 (紫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