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成立急救协会更好应对危急突发事件
2018-01-20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年的1月20日是“120”急救宣传日。1月19日,市卫计系统组织的急救宣传日主题活动给市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无锡市急救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市急救领域从此不仅有专业机构,还有了民间救援组织,可更好地应对危急突发事件,并通过开展市民自救互救培训等提高无锡的整体急救水平。

  市急救协会会长王林介绍,协会成员大多来自从事医学救援、急诊医学、医疗护送等医疗急救体系内的成员单位,还有部分来自专业性救援公益组织。宣传日活动上还启动了“伸出你手,公益急救”项目,该项目将持续三年,在此期间培育一支“社区急救导师”队伍,建设一批自救互救点。同时,还将利用大数据实行急救专业化管理,结合无锡“智慧城市”建设及“互联急救APP”系统,把患者、第一目击者、志愿者、急救机构、医疗机构等各方信息纳入覆盖全市的自救互救网络系统。

  “当有突发病例或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通过急救调度指挥系统第一时间有组织地开展救援及互救,减少致残致死率,提高救后康复率。”市急救中心主任何恩奇说,该项目培养的急救导师、建设的自救互救点都将纳入急救机构数据库,标以地理方位,建立实时通讯联系。

  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扫码下载“互联急救APP”,这是我市两年前在国内首发的医疗呼救手机应用,可以迅速给予精确定位,直接进入急救调度系统,并推送到急救医生工作手机,缩短急救反应时间。(东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