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套房贷利率又上浮 排队"等贷"现象普遍
2018-01-1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现在办个房贷怎么这么难?”昨天,说起自己的“等贷”经历,沈女士一脸无奈。沈女士去年9月买了一套商品房,为个人的二套房,在办理房贷按揭时被银行告知需要排队,结果这一等就是4个月。“本以为元旦过后,房贷额度会宽松些,谁知还是和去年年底一样,不知何时可以批下来?”

  按往年惯例,年初往往是房贷集中发放的启动期,但今年房贷额度没见松绑,个人住房贷款“排队”现象明显。“已经两个多月了,房贷还没下来。我问了几个在售楼中心买房时认识的人,都和我一样在等。”同在“等贷”中的小陈说。

  “等两三个月是很正常的。”大众房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孙斌晖告诉记者,现在各银行的房贷发放额度都很紧张,放贷速度慢已是普遍现象,而且基准利率也成了“摆设”。在太湖新城某楼盘从事财务工作的周女士也感叹:“眼下各银行房贷额度控制很严格,放贷很紧,大家都只能等。”

  兴业银行一位负责贷款业务的人士介绍,去年年初,首套房还可享受到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但去年下半年,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调,不再有9折优惠,取而代之的是基准利率上浮5%,今年又调整了,现在为上浮10%—15%,二套房则要上浮20%。

  “现在房贷首套利率上浮10%—15%,二套上浮20%—25%,排队1到3个月。”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从中行、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无锡的信贷政策普遍从严。今年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去年四季度有上浮的情况,放款周期主要是根据贷款者个人信用而定。在放款过程中,以保证刚需为主,对于名下有房贷未结清就购买二套房的,利率上浮更高,等待时间也更久。 (祝雯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