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码乘公交将全覆盖 实时查询春节后恢复
2018-01-1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最近,全国不少城市都在推行扫码乘公交,小伙伴纷纷表示:“终于不用再充卡或凑零钱了,出门只要带手机就好啦!”前两天,本地网友“风铃1791”@无锡观察说,无锡好像也已经在某条线路试行了,想问效果如何?公交公司目前有没有2018年推广扫码乘车的小目标?“扫码乘车”手机要安装什么软件?

  无锡观察记者赶紧联系了市民卡公司,为大家打探消息。据介绍,从去年11月30日起,我市已在12辆85路公交车上开展了扫码乘车前期试点,766路现在也已经支持。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扫码乘车方便了市民的公交出行,反响较好。经过一段时间测试运行,技术基本稳定了,目前正在准备逐步安装pos机具,预计最快今年上半年内覆盖现有公交线路,目前扫码乘车暂时没有费用优惠,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乘车优惠举措,将适时推出。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扫码乘车时,手机要安装“无锡市民卡”APP最新版本,也可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支付宝扫码乘车需要保证“支付宝”APP的版本在9.9.0及以上。如果大家还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8760000咨询。

  公交出行前,很多市民都已习惯了先用相关手机客户端查询下公交车的实时位置。但是,昨天网友“秋叶”给本报留言称,等公交时使用“无锡智慧公交”APP查不到公交信息了。喜宝翻看朋友圈发现,不少小伙伴都遇到这个问题,据说已经有几天了。这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使用?

  记者打开“无锡智慧公交”APP 发现,首页公告显示无锡市公交、锡惠公交数据接口进行调整,在此期间相关线路实时数据无法显示,但新吴区公交线路(751路-788路)可正常查询。据无锡公交公司介绍,从今年1月1日起,公交公司从原来的办公地址,搬迁至滨湖区金融八街5号商会大厦南裙楼。该公司机房及通信设备等也在陆续搬迁调整,系统设备正在进行调试,预计到春节过后相关工作将全部到位,届时市民使用“无锡智慧公交”APP查询公交线路,将变得更加流畅和便捷。(无锡观察记者明亮 采访整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