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甘露青鱼周末开始集中上市 价格小幅上涨
2018-01-18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撒网、收网、并塘、捞鱼、装筐……1月17日,工人们在鹅湖镇青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内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甘露青鱼正式开捕。记者了解到,今年青鱼产量预计比去年增10%,品质也更好。不过由于部分青鱼未及长成就已被上海等地的垂钓鱼塘抢购,20日之后预计约有200万斤青鱼集中上市,比去年减少20万斤,价格将小幅上涨。

  昨天7时,鹅湖镇松芝村水产养殖户翁阿元就带着工人们赶到现场准备。他们顶着清晨的寒风在冰冷的鱼塘中拉起了大网,一网下去水花四溅,上百斤的青鱼活蹦乱跳地进了箩筐。“去年天气好,有利于青鱼生长,最大的鱼接近20斤,小的也有十三四斤。”记者了解到,2017年鹅湖镇青鱼养殖面积为2047亩,预计产量为270万斤,去掉平时售卖和垂钓的部分后,将有200万斤青鱼在1月20日至2月12日期间集中上市销售。受水产品市场价格上涨影响,今年青鱼的批发价格和销售价格预计将上涨2元左右,零售价约为每斤15元。

  鹅湖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歆峰介绍,由于无锡甘露青鱼的知名度,八九斤重的青鱼在去年夏天就被上海、南京等多地主打休闲农业的垂钓鱼塘抢购。“2016年销往这类垂钓鱼塘的青鱼也就5万斤左右,去年猛增到45万斤,许多外地游客指定要钓甘露青鱼。”朱歆峰说,提前销售的小个青鱼能卖到每斤10元,对渔民来说既降低了养殖成本,又拓展了销售渠道。周边地区休闲农业的兴起不仅提升了青鱼销量,也打响了甘露青鱼的知名度。 (任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