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价HPV疫苗来锡 接种前先电话咨询预约
2018-01-1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近日,广大女性期盼已久的四价HPV疫苗来到无锡。无锡观察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无锡市梁溪区、锡山区、滨湖区、江阴市均已开始接种,惠山区、新吴区、宜兴市也会在近期开始。由于首批到苗数量有限,大家一定要先电话咨询与预约,以免白跑一趟。记者现将网友关心的热门问题答复及部分接种门诊信息整理如下,赶紧收藏吧!

  HPV疫苗接种相关问答

  问:HPV病毒如何筛查,是在医院还是疾控中心?

  答:在妇幼医院筛查。

  问:打针之前,需要做什么检查吗?

  答:不需要做专门的检查,即使感染了,只要没有同时感染HPV疫苗所覆盖的病毒,接种此疫苗仍能有效预防其他型别HPV病毒。

  问:大家都在说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它们有什么区别?

  答:目前美国FDA批准的HPV疫苗有三种:二价、四价、九价。它们的区别在于能够预防的HPV感染亚型有所不同。二价疫苗可以预防16、18两型的HPV;四价疫苗可以预防16、18、6、11型HPV;九价疫苗可以预防16、18、6、11、31、33、45、52、58型的HPV。

  问:目前接种费用多少?可以刷医保卡吗?

  答:自费接种,尚不能刷医保卡。二价疫苗价格每针580元左右,四价疫苗价格每针798元左右,无论二价还是四价,都需要注射3针。

  接种门诊信息(部分)

  梁溪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崇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马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瑞通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名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扬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大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锡山 东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锡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云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羊尖镇卫生院、厚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鹅湖镇卫生院、鹅湖镇卫生院(荡口)、东港镇卫生院(港下)、东港镇卫生院、锡北镇卫生院(张泾)、锡北镇卫生院。

  滨湖 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雪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泉分中心、雪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钦嫣、顾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