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迎来检验检疫人 给孩子们上一节“国门生物安全”课
2018-01-12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2日无锡讯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什么样子的?”“这个虫子是害虫吗112日,无锡大桥实验小学的教室里充满了兴奋的笑声和掌声,原来江苏检验检疫局的“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团队为一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门生物安全课。同学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有趣的图片和视频,非常兴奋。 

  讲座开始,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的阿姨为同学们讲述了检验检疫工作涉及同学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之后动植检处的专家为同学们讲述了“国门生物安全那些事儿”,讲座采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方式,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外来生物入侵的途径、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大量的截获图片,贴近生活的问题,精彩互动回答,课堂气氛轻松热烈。最后同学们检验检疫人的指导下近距离观看了有害生物标本并纷纷表示要做国门生物安全小卫士。 

  据悉,新年伊始江苏检验检疫局的“国门生物安全绿蕾行动”也已经全面开启。据悉该局在新的一年里将走进大学、中学、小学校园,为更多的同学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江苏检验检疫局也提醒大家寒假将至请同学们跟着爸爸妈妈出国旅行时记得留意国门生物安全问题切莫带违禁品入境呀。(周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