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长街教育集团将百分数教出了“新花样”
2018-01-11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日无锡讯 老师,我明白了,一个家庭收入越少,家庭收入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的比例就越大,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家庭收入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百分比则会下降111日,南长街教育集团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复习百分数。该堂课通过一组组权威数据将百分数教学教出了新花样 


  课上,由杨老师出示了十项有关人均GDP、住房、入学率、医疗等数据(数据均为国家统计局官网的权威数据),让同学找出其中的百分数,选择其中的一个百分数说出它表示的意义。新颖的百分数教学,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举手答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在老师的讲解下,明白了什么是恩格尔系数、城镇化率、大学入学率等,在学习什么是百分数的同时,也了解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准 


  据了解,百分数是小学六年级所学习的内容,同学们学习百分数主要根据教材,并关注百分数的一个实际应用情况。在当天复习百分数的课堂上,杨老师结合无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数据,让同学们对2015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8.2%做一个详细地推算。接着同学们将2015年、2016年无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结合统计局已经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无锡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根据所学的理论知识,认真思考,对无锡2017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进行了推测。同学们将计算结果与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进行了比较,不少同学自豪说道:原来我们所在的城市较为发达,生活水平早就超小康标准了,应该放眼全国进行更加全面的分析。 

  国内生产总值由54万亿元增长至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个百分点;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这些关键数据,课上,杨老师还将过去五年中国的成绩单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认识到百分比下的中国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央文件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为我们描绘了我国未来30多年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南长街小学党支部季书记表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