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日无锡用气量达到412万立方米 创历史新高
2018-01-11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2018年伊始,持续低温天气导致生产、生活用气猛增。据统计,元旦以来,我市管道天然气日均用气量约39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约90万立方米。9日是“三九”第一天,日用气量已达到412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同时,由于全国供气形势紧张,加之气温急剧下降,将导致天然气缺口进一步放大,无锡华润燃气公司面临严峻的保供挑战。

  连日来,华润员工打响了“抗寒保供的攻坚战”。管网运行部门员工24小时轮班值守,随时等候完成液化天然气运输车到达后的卸气任务。由于白天装车运输,员工们往往要等到凌晨,才能冒着凛冽的寒风卸气,仅昨天一天卸气23辆车,气化量约达60万立方米(上图)。公司调度人员作为管道监控者和守护者,全力监控全市用气运行状况和用气缺口情况。调度抢修和接报中心坚持24小时值守,积极受理用户报修,并增加应急抢修力量,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应急事件。市场部积极协调争取上游天然气,多方协调落实气源,组织采购液化天然气补充气源。14座车用气加气站、7家液化气门店的一线员工坚守在室外,践行“为用户加足气、送好气”的服务承诺。

  往年的低温寒潮期间也是燃气事故的多发期,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容易引发燃气事故。市民要注意多开窗、常通风、勤检查,及时更换老化零件,保障日常安全用气,如遇燃气方面的问题请及时拨打抢修热线82588777。 (郑露露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