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检验检疫促新兴产业发展无锡GDP突破万亿
2018-01-09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9日无锡讯 17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宣布: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突破万亿,实现历史性跨越。市长汪泉评价说:“这标志着无锡城市能级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近年来,无锡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持续增高,检验检测认证、物联网、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新型显示、节能环保、微电子、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工业设计和文化创意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 

  近年来,结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地方经济发展形势,江苏检验检疫局在无锡地区统筹规划、科学定位,培育了一批以纺织、机电、化学、车辆及零部件、医学为主要方向的专业检测技术机构,其中,涵盖了产业用纺织品、生丝、生态纺织品、电气安全、物联网、车辆等6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拥有原值超亿元的仪器设备、4万多平方米的实验室用房。 

  伴随着江苏检验检疫检测群体的建设和地方产业多元化的发展,该局搭建平台,筑巢引凤,力推检测产业在锡山的集聚发展。坚实的检测基础、良好的经营环境、优越的地理优势,一批国际知名检测机构闻讯而来,英国Intertek、德国PsTüV、德国莱茵TüV、日本富士通、KAKENQTEC等国际一流检测机构,先后入驻无锡。随后,高新产业的发展,物联网、家用电器安全、产业用纺织品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动车及电池、太阳能光伏等国家质检中心纷纷落户无锡。无锡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涵盖了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无锡检验检疫的检测实验室不仅可以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CCC强制性认证要求等开展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同时还能满足美、英、德、加、日、韩等发达国家,以及ISOIECIDFB等国际标准的检测要求,并且能够为企业提供CBCEERPE-markUL等国际认证咨询服务。例如该局的汽车及零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全省唯一一家具备安全气囊动态测试能力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其汽车儿童座椅检测是目前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仅有的两家指定检测实验室之一。(吴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