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为保障母婴健康重拳出击
2018-01-08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8日无锡讯 12月23日,2017年无锡全市新生儿复苏理论培训班最后一期课程顺利结束,由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具体组织筹备的为期两个多月全市范围内的新生儿复苏系列培训已全部圆满结束。此次系列培训由卫计委牵头、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具体承办,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1100多名产儿科医护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持续性大规模规范化的系列培训对促进全市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的学习、交流,降低全市新生儿病残率和死亡率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7年9月29日,无锡妇幼举办了“无锡市新生儿复苏市级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各市级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各市(县)、区推荐的新生儿复苏市级师资,各市(县)、区卫生计生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分管领导等61人参加。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胡毓华教授、田静主任和章晔主治医师等省级师资莅临指导。此次培训班中对新生儿复苏概论和原则进行层层阐述。据了解,经过此次培训班培训合格的市级师资,将会对全市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展开进一步培训 

  在市级师资培训的基础上,11月11日、11月18日、11月25日12月2日、12月9日和12月23日无锡妇幼又分别举办了六期全员新生儿复苏理论培训班,无锡妇幼邀请了无锡妇幼新生儿科主任周勤、无锡四院新生儿科主任徐庄剑、无锡妇幼产科陈慧娟副科护士长等通过前期培训合格的市级专家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产科、儿科医务人员共1182人次参与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初步复苏正压通气复苏装置、胸外按压、气管插管药物特殊情况早产儿复苏新生儿重度窒息濒死儿复苏方法建议等。授课专家们通过案例模拟技能操作演示“讲演结合”,生动易懂。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用,提高了自己对新生儿窒息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救治能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