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60位实力油画家佳作开年首展 满纸乡愁
2018-01-08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金城湾公园凤凰岛上的凤凰艺都美术馆迎来开年重磅首展。即日起至2月28日,“学派与传承——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优秀青年艺术家‘凤凰奖’作品展”在凤凰艺都美术馆免费对外展出。从大漠风光到江南风情,从老街记忆到现代公路,来自全国的60位实力油画家的60幅佳作,满纸乡愁。

  写意油画以西方油画为媒介,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书写生命体验,抒发时代情怀,比起写实油画更具想象空间。写意油画经历了由民国时期的兴盛到低谷,受到过八五美术思潮的冲击和洗礼,但终究在几代艺术家的积累与探索中,在今天又一次呈现出枝繁叶茂的景象,并取得了理论上的创新和风格上的大胆突破。与此同时,一批70到80年代出生的青年艺术家,他们的努力实践传承与发展了写意油画学派。

  此次参展的王琼、李克霞、杨继锋等60位青年艺术家,他们的作品构思新颖,风格鲜明,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创作才能。绘画中的写意性,使艺术家们建立起传统与当代的联系。此外,对既定模式的摆脱与升华,是他们共同的特点。这些画家来自天南海北,他们的作品饱含地域色彩,承载着浓浓的乡愁。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作品的创新性,这是他们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的艺术追求,给观众以心灵的碰撞、美的享受。

  本次展览由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凤凰画材集团主办,凤凰艺都美术馆承办,集中展示的这60幅作品中,包含10幅“凤凰奖”作品。凤凰艺都美术馆作为中国写意油画创作研究的重要基地,担负了写意油画文脉传薪的重要使命。通过举办写意油画展、收藏写意画派代表作、组织艺术家写生活动、颁发“凤凰奖”,以及开设凤凰高研班等多种途径,旨在推动中国写意油画事业的健康发展。 (乐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