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一出租屋发生煤气泄漏事故 7人昏迷其中2人身亡
2018-01-06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1月5日清晨5时多,无锡锡山区金牛苑小区一出租屋内疑似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导致屋内七口人中两人身亡。

  清晨出租屋突遭难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金牛苑小区时,事发居民楼下还围着不少居民,警方正在楼内调查。由于事发时间是凌晨时分,周围的居民都是听到警车的声音才知道出了事情。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是四楼的一户人家,当天凌晨这户人家的亲戚接到户主的求救电话后赶了过来,但始终无人开门,只能报警。等门打开后就闻到了屋内一股浓重的煤气味,而一家人都各自躺在床上,其中两人甚至没有了呼吸。

  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户人家是外地人,租住在小区已经多年。屋内一共住着七口人,“一对中年夫妻,一对年轻夫妻,还有两个六七岁的孩子,另一个可能是亲戚吧。”

  使用煤气罐隐患多

  随后记者从医院获悉,一家七口分别被送往市三院和锡山医院抢救,不过其中两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一人为50岁的女子,一人是27岁的青年男子。”其余五人目前已经清醒并脱离了危险,不过仍在医院进行吸氧治疗。

  事情发生后,这一家人的情况让周围的居民唏嘘不已。居民们表示,事故的发生可能与煤气泄漏有关。小区居民介绍,目前金牛苑小区已经接通了天然气,不过很多人家中依然配备有煤气罐,“一瓶液化气就一百多块钱,能用两三个月,一年下来可以省不少钱。但安全隐患较多。”

  善后措施同时启动

  金牛苑小区位于查桥村,据村委负责人介绍,当天清晨接到事故信息后,村委就立即启动了善后安置措施,“除了配合救援,联系相关单位调查事故原因,对这一家人我们还会进行妥善安置。”

  根据这位负责人的讲述,当天凌晨5时多,这户出租屋七口人中的年轻女子醒来,发现自己全身无力,还伴随有头晕等迹象,于是立即电话联系了住在附近的亲戚,亲戚赶到后发现无人开门,于是报了警。民警赶到后,担心破拆房门会产生火星,就通知锁匠过来开门,等锁匠把门一打开,就闻到了屋里的煤气味。民警进屋后发现几人处于昏迷状态,当时就联系了急救人员,并为房间通风。而村委工作人员在接到信息后,也立即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联系了燃气公司进行事故调查。对一家人出院后的善后事宜,村委会进行妥善安置。(记者甄泽)

  ■安全提示

  冬季燃气中毒高发 请常保持室内通风

  进入冬季以来,无锡已经发生了多起燃气中毒事件,造成了多人伤亡,安全隐患不容小觑。去年12月21日,南西漳太基村一户人家疑似发生燃气泄漏事故,导致屋内的一家三口身亡。就在当月22日,胡埭一户人家同样发生了燃气中毒的情况,幸好祖孙三人被及时送医,没有大碍。

  据介绍,预防煤气中毒事件其实也简单得很,即保持室内通风,并在用气后、睡前检查燃气阀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