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江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健康食品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2018-01-05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无锡讯 近日,科技部颁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的通知》。无锡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依托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优势资源,建设运营的“江南大学健康食品专业化众创空间”成功入围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是全国唯一一家健康食品产业领域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全国仅有的8家依托高校创办的专业化众创空间之一,也是江苏省首批获此殊荣的5家单位之一。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是科技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推动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发展,紧密对接实体经济,支撑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目前,科技部已先后研究确定了两批次共50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2016年初启动建设“健康食品专业化众创空间”以来,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不断强化与香港新华集团等跨国集团的战略合作,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等学院部门的协同创新以及与无锡食品科技园等产业园区的资源整合,努力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形成了“基于专业,全链条孵化;联动企业,全方位合作;服务产业,全过程参与”的创新经验,构建了基于“成果储备—产品开发—企业孵化—品牌运营—市场推广”全产业链的双创支撑体系,为食品领域初创企业提供精准化的双创服务。 

  目前,健康食品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载体面积已达4500平方米,入驻初创企业和项目团队已达30家,其中大学生创业11家(占比36.7%),成果转化企业19家(占比63.3%)成果转化企业中,本地创业人才与学校合作的企业15家(占比50%),吸引外来人才与学校合作的企业4家(占比13.3%)。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获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为契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不断推进健康食品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步伐,为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无锡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张青  尹雪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