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生态补偿条例》起草工作启动
2017-12-29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生态补偿条例》起草工作部署会,标志着《条例》的制定工作正式启动。市领导黄钦、吴峰枫参加会议,陈荣庆主持会议。

  自2014年启动实施生态补偿机制以来,生态补偿在我市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三年来,我市水稻、蔬菜和水蜜桃种植面积保持基本稳定,县级生态公益林从无到有新增7.52万亩,新增自然湿地受保护面积4000亩,新增3个省级湿地公园、3个湿地保护小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生态补偿条例的制定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加大推动我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力度,并成为我市生态扶贫、精准扶贫的有力支持和补充。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立法工作;严格把握立法工作的基本要求,将依法合规、问题导向、科学民主、体现特色等要求贯穿在起草制定过程中;形成立法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条例》草案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尹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