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无锡猪价持续上扬 环比上涨7.08%
2017-12-2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 昨从市物价局获悉,根据12月无锡市物价局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显示,生猪价格保持上扬势头,三元猪出栏均价(每500g,下同)7.82元,环比上涨7.08%,达到下半年新高; 仔猪本月均价9.50元,环比上涨3.66%; 玉米均价0.96元,猪粮比价8.19:1,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430.56元。

  据介绍,猪价持续上扬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需求回暖,本月冬至、元旦双节加持,猪肉市场需求增加,同时南方香肠、腊肉制作逐渐进入高峰,猪肉传统旺季开启; 二是存栏偏紧,受环保政策影响,各地清拆不合格猪场力度不减,生猪产能恢复缓慢。农业部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生猪存栏量环比减少0.10%,同比减少6.30%; 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减少0.60%,同比减少5.60%; 三是进口缩减,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鲜、冷、冻猪肉进口100.53万吨,同比下降11.31%。猪肉进口数量减少推动国内生猪价格保持坚挺。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养殖利润较高,距离元旦仅剩一周,预计猪价将保持平稳,建议养殖户合理规划出栏时间与批次,避免集中出栏引起猪价下滑,同时做好冬季生猪的饲养管理,降低养殖风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