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铁航提前布局春运 务工人员团体票昨起预订
2017-12-2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 每年春运对返乡旅客来说,选择交通工具、买票等都是一件费心的事,对此,今年运输部门优化服务提前布局春运化解旅客后顾之忧。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纷纷提前推出服务措施,方便旅客顺利出行。

  团体票预订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天

  24日上午,记者在无锡火车站售票窗口看到,虽离春运还有一段时间,但购票窗口前的旅客比平时增加不少,还不时有人咨询春运团体票的预订事宜。

  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预订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春运团体票分两种情况办理,一种是用工企业团体票办理,其到窗口办理预订申请及资质审核的办理期限是2017年12月25日至12月28日;网上提报需求的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另一种是零散务工人员办理,其到窗口办理申请期限是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火车站在南广场售票处二楼1号窗口设了办理专窗,开窗时间是9:00至15:00。

  为方便用工企业及时咨询了解如何预订团体票,目前车站还开通了无锡站春运务工团体票QQ群,群号为429067044。

  航空公司提前加密无锡始发航线

  近日获悉,几家航空公司已提前加密多条无锡始发航线,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实惠。

  据介绍,航空公司加密的航班大多集中在一些热门航线上。以深航为例,目前深航硕放机场的日均进出港航班量已增加至70班,其中无锡深圳每天往返航班增至7班,无锡广州每天往返航班增至6班,无锡成都每天往返航班增至3班,无锡沈阳、厦门每天2班往返。此外,深航还推出“易来易往”春节特价机票,部分航线往返折扣力度非常大,无锡始发航线最低有三五折往返特惠。

  客运返乡包车新增中小型客车

  “为满足旅客需求,春运预约返乡包车比往年提前了10多天。今年春运期间的返乡包车新增了5座、7座、16座等中小型客车,而以前都是30多座到50多座的大型客车,这样旅客选择的余地更大了。”昨天,无锡客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客运公司春运预约返乡包车车型小型化,将让更多旅客实现包车返乡的愿望,往年至少要凑够30多人才能包车,而且只送到车站,而中小型车可以直接送旅客到门口,返乡更便捷。另外,客运公司还推出了优惠措施,在2月11日出发的旅客,达到一定人数,票价实行八五折优惠。返乡包车车型包括别克GL8、奔驰威霆、上汽大通G10等,虽然有不少豪华车型,但在价格方面却可以协商,这种灵活的服务也让不少准备返乡的旅客心动。 (安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