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民措施多多 无锡客运开启冬运"温暖模式"
2017-12-18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昨天是进入大雪节气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达到-4℃,在无锡汽车客运站的大楼里却暖意融融。近期气温下降明显,为了让旅客感受到冬日出行的温暖和便捷,客运站全面开启冬季运输“温暖模式”,不仅春运汽车票比往年提前预售,各种便民措施也纷纷出炉。

  “离春运还有一个多月,汽车票就开始预售了,比往年提前不少,真是太方便了。”昨天,在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正在购票的来自安徽芜湖的孙先生说。客运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汽车票预售期为15天,但考虑到春运前期不少厂矿企业、大专院校逐步开始放假,春运前将形成一个出行小高峰,所以春运汽车票预售时间比往年提前,方便旅客安排出行计划。目前客运站已开始提前预售2018年1月20日至2月4日的各线车票,预计2018年元旦前后,汽车客运站将进一步延长预售票时间。

  目前,客运站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旅客要携带身份证购票以及乘车,但一些旅客不知道这一规定,或忘带身份证,给乘车带来不便。前不久,为解决这一难题,客运站设置了临时身份证办理点。记者在临时身份证办理点看到,一名乘客在自助机上输入身份证号码,通过自助机上的“人脸识别”系统比对后,一张临时身份证就打印出来,整个过程不到20秒。还有人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只要报出名字,工作人员也能通过网络查实乘客的个人信息并打印出临时身份证。

  在客运站一楼的西侧,记者还看到了一个“爱心小屋”,走进屋内热气扑面而来。“天气冷了,除了利用空调取暖外,最近又添置了取暖器,供乘客取暖,一些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可以在这里休息候车,还能享受优先购票、优先检票、优先上车服务。”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 (安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