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HY-PRO”牌玩具滑板车再被欧盟通报
2017-12-18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18日无锡讯 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1124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HY-PRO”牌的儿童滑板玩具提出消费预警,产品的胶合板表面积强度不足,滑板容易折断,造成事故该产品不符合相关欧洲标准EN 13613。通报国家为匈牙利。 

  在关注到此次通报后,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立刻向辖区禾记玩具、永华工艺品等企业进行了调查了解。重点了解了出口产品在冲击测试时胶合板是否弯曲断裂,是否出现锋利边缘,产品警告标识的格式内容是否与欧盟要求完全一致等内容。同时再次向企业宣贯了EN 13613滑板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的重点要求。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2016年欧盟市场上因玩具造成的儿童事故中涉及乘骑类玩具的占比约为30%,而乘骑类玩具发生的伤害事故中非机动滑板车涉及的伤害超过60%,排在玩具伤害事故原因首位。出口企业应高度重视此次通报,避免产品出现类似问题。(左雪扬)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