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工业百强县无锡两市四区上榜江阴夺冠
2017-12-16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14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发布,无锡“舰队”成绩骄人,江阴居百强县榜首,宜兴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位列第十; 新吴区、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则分别位列工业百强区第8位、34位、35位和47位。据了解,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三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首次发布。

  作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近年来江阴一直坚守着产业强市、实业兴市的定力。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83.3亿元,连续14年蝉联全国“百强县市”榜首,实体经济对江阴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75%以上。从江阴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11月份,江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5246亿元,增长15.28%;新增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9家企业荣登中国企业500强,12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6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

  今年以来,宜兴市紧盯制造业项目建设这一抓手,工业经济的“成绩单”格外令人关注:今年1-10月,宜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2418.75亿元,增长14.3%;重点扶持100多个市定项目,从政策奖励、审批优化、要素保障等方面为发展注入动力,制造业发展势头迅速上升,投资热情逐步释放。

  产业强市战略激发了各板块发展活力,形成了良性竞争下的发展合力。今年以来,全市各大板块主要经济指标积极向好,实现了近年来最快最好增长,从相关部门获悉,1-10月,我市五区规上工业总产值都保持了两位数以上增长,协同发展态势喜人。此次入榜中国工业百强区的几个板块中,新吴区位次最为靠前,居全国第8、江苏第2。

  据了解,百强县(市)GDP占全国GDP的比重约11.5%,工业增加值占全国比重约17%,构成了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也是县域工业发展基础、运行绩效或发展活力较好的良好示范。(高飞 唐芸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