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南禅寺斑马线拟设行人过街区域
2017-12-15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提到解放南路南禅寺段的斑马线,很多市民再熟悉不过了,那里是老无锡去买菜、买药、坐公交的必经之地,不是节假日的时候也非常热闹。在全市开启斑马线礼让模式后,有不少驾驶人反映开车经过那里很纠结,说斑马线上行人络绎不绝,不知该如何是好。昨天,交警支队发布了一个斑马线调整初步方案,设想把一段65米区域设置成一个行人过街区域,解决行人和机动车交织的矛盾,目前向社会征求意见。

  目前,解放南路南禅寺段共有斑马线3条,分别位于市民卡朝阳广场充值点处、新生路口处以及槐古支路口处,这个路段周边有南禅寺步行街、朝阳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区,斑马线上的行人经常络绎不绝,出现了机动车通行效率低的情况。交警部门经过多次的现场踏勘研究,现在拟对此处的行人过街交通组织方案进行调整。

  这个初步方案首先是取消解放南路新生路口南侧(即市民卡朝阳广场充值点处)的斑马线。其次,保留新生路口与槐古支路口的两条斑马线,同时这两条斑马线之间的65米区域全部设为行人过街区域,满足大流量行人过街需求,市民可以根据出行需求自由选择方向快速通过。第三,安装机动车信号灯以及人行横道信号灯,从时间上隔离机动车与行人的交织矛盾,确保人、车通行安全。此外,解放南路路中将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区域,如果行人在横过道路时人行横道信号灯由绿灯变为红灯,行人可在二次过街区域等候下一次绿灯通行。

  市民如果对这个调整方案有建议和意见,或者有更好的想法,可以向交警支队反映,截止时间为本月21日。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对全市的斑马线进行排查梳理,确保斑马线处通行有序、安全。交警部门准备先对市区几条市民反映比较多的斑马线做出调整,比如人民路二泉广场前的斑马线,近期就会加装信号灯。本报将继续关注市区斑马线的调整和交警环境完善。 (念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