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无锡分会场展演5台剧目
2017-12-1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将于16日在南京开幕。歌剧节同时在无锡、常州、徐州设3个分会场,其中无锡分会场的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17日至2018年1月7日。

  文化部从2011年起举办中国歌剧节,前两届分别在福建、湖北举办,推出了《土楼》、《红河谷》、《彝红》、《大汉苏武》、《运之河》等一批优秀作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歌剧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无锡分会场共承接《江姐》《张思德》《二泉》《星星之火》《阿依达》5台剧目,分别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无锡大剧院、宜兴保利大剧院演出。歌剧节组委会还将邀请歌剧界专家学者、艺术家对在锡参演的原创剧目进行座谈和研讨,同时开展歌剧艺术讲座、观众见面会、剧目导赏、艺术家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推动歌剧艺术的传播与普及。

  为让更多普通市民走进剧院,本届歌剧节无锡分会场将遵循“低票价”的惠民原则,最高票价不超过120元,最低票价20元,60元以下低价票不少于60%,充分体现“歌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此外,我市还将组织在校学生、驻锡部队、基层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等观看演出,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场,欣赏歌剧艺术。 (陈菁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