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禅寺“斑马线”将有大动作!
2017-12-15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不断在锡城各个路口上演。不过,许多驾驶人表示:在市区一些人车流量大的繁忙路段,斑马线上行人络绎不绝,一直礼让易造成交通拥堵,该怎么办?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经过梳理各类意见和建议,将对市区的几条斑马线设置红绿信号灯。同时,对南禅寺路段的三条斑马线进行大调整。目前初步调整方案已“出炉”,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征求意见。

  据介绍,目前解放南路南禅寺共有三条斑马线,分别位于朝阳广场市民卡充值点处、新生路处和槐古支路口处。由于这三条斑马线周边有南禅寺步行街、朝阳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区,造成斑马线上的行人经常络绎不绝,出现机动车通行效率低的情况。“目前70%以上的驾驶人行驶至该路段时,在斑马线前遇行人都能减速停车。”崇安交警大队民警尤拥军说,解放南路槐古支路路口至南禅寺段约长200多米的主干道上有3条斑马线,如果每条斑马线上机动车都长时间地停车礼让,确实影响道路畅通。同时,解放南路沿线的人行道板窄小,遇红灯时,如果有大量行人聚集,许多行人常常站在马路边等候,不仅造成车辆拥堵,也对非机动车通行造成较大影响。

  经过交警部门多次现场调研,计划对南禅寺段的行人过街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取消解放南路新生路口南侧,即朝阳广场市民卡充值点处的斑马线,因为这条斑马线人流量相比于其他两条少一些。”交警秩序科民警钱国豪说,虽然保留新生路口与槐古支路口的两条斑马线,但其实是“两条并一条”,也就是把这两条斑马线之间的65米区域全部设为行人过街区域,满足大流量行人过街需求,这样行人可以根据出行需求自由选择方向快速通过。另外,将安装机动车信号灯以及人行横道信号灯,从时间上隔离机动车与行人交织的矛盾,确保行人、机动车的通行安全。同时,在解放南路路中将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区域,如果行人在横过道路时人行横道信号灯由绿灯变为红灯,行人可在二次过街区域等候下一次绿灯通行。

  交警表示,目前正在对全市的斑马线进行梳理排查,充分考虑道路功能、交通需求、安全状况,同时参考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完善信号灯和标志标线,或增设行人二次过街设施,目前将在人民路二泉广场前的斑马线处安装信号灯。市民有意见建言可登录“无锡观察”新闻客户端留言。(杨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