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云亭街道严阵以待抓好护林防火工作
2017-12-14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14日无锡讯 冬春干燥是护林防火高危期,1212日,在江阴云亭街道开展的冬季护林防火大检查中和召开的冬季护林防火工作会议上获悉,云亭街道加强对冬春护林防火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111日始所有护林员全部到岗到位,严阵以待,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巩固山林成果。


  云亭境内有定山、花山、绮山、羊头山、齿山和毗山座山岭,是江阴市的山林生态大镇。云亭街道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针对冬春天气干旱,枯草落叶多,山林火险等级高,又是城效结合部,人员流动量大,护林防火任务重,战线长、踏青扫墓人员多,敔山湾新城更是江阴的旅游最佳处,情况尤其复杂等特点,街道建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护林防火总指挥,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农林、公安、消防、城管、安监等部门及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分工协调属地管理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开端今年街道在没有消防通道的林区内增设了280吨生态玻璃钢自动集水池,并采购了4台可串联肩背式高扬程水泵,解决了消防车进不去的地方水源问题和远距离取水供压问题。在主要上山道口安装了太阳能语音播报器和可旋转摄像头,对上山人员进行防火宣传和管控。街道重视隐患排查,对消防通道、隔离带两侧和坟区等重点地段采用化学和人工除草相结合,做到着根清,不留。同时加强林区的巡查,街道采用了巡更系统,对巡查人员进行GPS精准定位实现对护林巡查人员的活动轨迹科学管理,及时纠正护林巡查人员巡查不到位,久坐不动等不作为现象。进一步提高了街道护林防火管理水平,有效减少了护林巡查人员缺岗现象发生。为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在定山林区内就树立了82块固定宣传标语,在主要道口悬挂临时宣传标语和防火宣传展板,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护林防火工作生动局面。(曹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