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街道开办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服务
2017-12-12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无锡讯 12月8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建成的“心灵家园”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点投入使用。 

  这次的社区康复服务引进了专业社会组织来开展。走进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各项康复服务有条不紊地开展。服务对象在精神卫生专科医生、社工的带领下,根据各自兴趣爱好分成两组,一组进行插花,现场体验花艺疗法,另外一组DIY文创产品,体验绘画疗法。

  据悉,今年以来新安街道围绕精神障碍患者“医院—社区—家庭”协同管理要求,在原有的残疾人康复室基础上,添置精神疾病治疗康复设施,配备专业精神卫生康复指导团队,打造介于机构与家庭之间的社区康复平台。并试点社会化运作模式,引进无锡市新吴区佳艺文化艺术中心作为第三方社会组织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合理完善的“艺术治疗康复课程”。该课程包括绘画疗法、手工技艺疗法、花艺疗法、音乐疗法等,通过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康复活动、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从而达到稳定服务对象情绪、缓解症状、提高生活能力、融入社会生活目的。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