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知容留吸毒处罚重 躲进床肚玩起“失踪”
2017-12-14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近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黄某被宜兴警方刑事拘留。

  在位于宜城北郊的一小区,离婚多年至今单身的黄某从外地打拼后,今年初回了家。无业在家的他倒也没闲着,家里进进出出的人多了起来,这一情况引起了社区民警的注意。通过综合分析研判,黄某极可能涉嫌聚众吸毒违法活动。为此,根据其活动规律,警方进行了布控。日前的一个夜晚,发现4名男子陆续进了黄某家。听到民警敲门,黄某住宅里的人炸了锅,一阵忙乱之后,终于有人开了门。民警搜遍房间,却不见黄某的身影。侦查民警分别对现场抓获的四名违法嫌疑人进行审讯,最终真相大白。民警当即抬起重重的木床,把蜷缩在床肚下、浑身沾满灰尘的黄某拖了出来。

  原来,黄某曾做过几个月木工,这床是他自己做的,极其笨重且封闭极严,怪不得很难发现他。黄某的这帮狐朋狗友都是因为“好这口”而聚到了一起,为了躲避警方侦查,他们利用黄某独住的有利条件,先后多次到他家吸毒。虽然黄某知道容留他人吸毒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但好面子、讲义气的他,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一意孤行,主动提供吸毒场所。可当真的东窗事发,他却一下慌了神,叫兄弟们费了好大的劲,抬起床让其藏进了床肚。

  有意思的是,在民警对黄某的审讯结束时,黄某表示愿意接受处罚。经审讯,黄某对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蒋顺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