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家政务新媒体入驻“无锡号”
2017-12-14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继江阴发布、平安无锡等首批政务新媒体入驻“无锡观察”之后,我市又有一批公众号携手加入“无锡号”。昨天,全市百家政务新媒体矩阵上线仪式举行,无锡各区市板块、部委办局、街道社区等所属新媒体入驻“无锡观察”等热门大平台,壮大移动端主流舆论阵地。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00家政务新媒体和50多家社会自媒体加入了“无锡号”。

  近年来,依据中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积极扶持和利用主流媒体推动政务建设,重大信息、重要政策、重大事件首选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发布。从中央到地方,政务发布、政务服务与党报新媒体不断碰撞出火花,越来越多百姓通过移动政务平台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公共服务。

  为构建全市政务服务的集散地,最新改版的“无锡观察”增加了“无锡号”板块,向全市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开放,筑起政务发布的“高速公路”。“无锡观察”用户可直接在“无锡号”上获取各个入驻新媒体发布的精选内容,通过“二次传播”大大提高各新媒体的到达率、点击率和阅读量,并产生聚合效应,构建政务新媒体“朋友圈”。

  在昨天的上线仪式上,“无锡观察”向百家政务新媒体介绍了新版内容特色。据介绍,“无锡观察”将以权威的信息源构建“最懂无锡”的一站式聚合、发布平台,汇集地方信息,一端知无锡。除了“无锡号”政务发布平台,还将做大服务板块,成为市民生活服务的平台,推动政务信息发布与公共服务创新,让“互联网+”的红利惠及锡城百姓。此外,“无锡观察”将成为党媒联系读者的平台,通过做大活动园地,以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东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