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首批1400余位“新市民”免费体检
2017-12-14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打工这么多年,以前除了生病,几乎不会到医院做检查,感谢地方政府照顾我们。”能够得到免费体检,来自陕西汉中市的谭贤华感觉心里很温暖。昨天,梁溪区总工会“情系新市民”爱心体检活动在无锡华港协和医院拉开帷幕,首批140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将在这里陆续接受免费体检。

  “梁溪区现有3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劳动时间长、强度大,少有机会走进医院进行健康检查。”梁溪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考虑到这一情况,区总工会今年起携手无锡华港协和医院,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特殊工种的一线打工者送体检、送健康。

  二楼检验科,46岁的汽车配件厂职工邓得昌捋起了袖子等待抽血,黢黑的脸上笑意盈盈。来自四川内江的他说,自己工作忙碌,平时也比较节俭,很少体检,这次医生告诉他有些骨质疏松。据了解,参加此次体检的外来务工者主要来自梁溪区建筑工地、加工制造、商贸服务、环卫保洁等基层一线,检查项目包括内外科、五官科、血常规、尿常规、骨密度、心电图等9项内容。

  “检查结束后,医院将根据健康检查信息资料,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疾病预防的科学措施和保健指导。”无锡华港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所有体检费用均由医院承担。

  “像这样大规模、全覆盖组织外来务工者免费体检,在全市还是第一次,希望各地各级工会都能借鉴推广。”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梁溪区总工会获悉,该区将用两年时间分批次完成辖区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全覆盖,提高他们职业病预防意识,促进外来务工者体面劳动、快乐生活。

  (顾庆赟 文、吕枫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