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总工会为千名外来务工者送健康
2017-12-13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无锡讯 今日一早,无锡雄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35名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协和医院进行体检,来自陕西汉中市的谭大哥激动地说:“来无锡打工多年了,之前自个儿从来舍不得花钱去医院体检,生病了就到药店买点药吃吃,感谢区总工会这次为我们安排的体检活动,很温暖,真是太开心了。”

  原来在今天上午,梁溪区总工会“五彩爱心工程”绿丝带行动之“温暖多一度 情系新市民”爱心体检活动在无锡华港协和医院拉开帷幕,这是梁溪区总工会首创的为外来务工人员全覆盖式体检项目。首批35名外来务工人员接受了免费体检,在为期近2个月的时间里,梁溪区将有14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免费体检。

  外来务工人员是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梁溪区现有近3万名外来务工者,他们劳动时间长、强度大,少有机会走进医院进行健康检查。考虑到这一情况,梁溪区总工会整合“五彩”爱心工程资源,携手无锡华港协和医院,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特殊工种的一线外来务工者送体检、送健康。
  参加此次体检活动的外来务工者主要来自梁溪区建筑工地、加工制造、商贸服务、环卫保洁等基层一线,他们将通过预约的形式,从今年12月13日至2018年2月3日到医院进行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二十三项、骨密度、十二导联心电图等九项检查。检查结束后,协和医院将根据健康检查信息资料,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疾病预防的科学措施和保健指导,所有体检费用均由无锡华港协和医院承担。
  无锡华港协和医院总经理李瑞良表示,此次新市民爱心体检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感谢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的新市民们,另一方面是为了唤起新市民朋友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提高他们职业病预防意识,促进他们体面劳动、快乐生活。
  梁溪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飚说到:“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党的会议中也明确了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更是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结合梁溪区困难职工致困原因中,因病致困比例较高的情况,梁溪区总工会特意将本次活动主题聚焦为外来务工者进行健康体检服务,并且分批次在两年之内完成辖区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全覆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娘家人’的作用。”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和“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确保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拓宽社会救助渠道,梁溪区总工会自2016年打造“五彩”爱心工程,不断健全帮扶机制、完善帮扶方式、拓展帮扶范围,针对不同职工群体开展帮扶活动。目前已经成功组织举办了“橙丝带”行动之“同心童梦 筑爱梁溪”寻访实践体验营活动、“福满梁溪 滴滴助行”爱心助学活动、“黄丝带”行动之“温情暖梁溪 爱心送早餐”肯德基爱心早餐助力贫困环卫工活动和“绿丝带”行动之“歇下脚步 感受幸福”请环卫工人免费观影活动。随着活动的陆续开展,区总工会将为辖区困难职工、困难劳模、一线职工和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力所能及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培养梁溪区广大职工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并带动周围更多人士加入我们的爱心行列,传递爱心,收获爱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