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检验验疫局提醒入境携带母乳需申报审批
2017-12-13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13日无锡讯  对于很多在职妈妈而言,最大的烦恼莫过于孩子的喂奶问题。然而近年来随着储存技术的发展,不少妈妈都会选择用储奶袋冷冻保存,甚至出国旅行时也会储存好携带回国。江苏检验检疫局就曾在入境航班行李中发现大量冰冻人奶,总量达10公斤。 

  从无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人奶属于特殊物品,根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规定,携带特殊物品应事先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且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主动申报并提供相关资料接受检疫,且需要包装符合特殊物品安全管理要求。否则,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对人奶予以截留并作销毁处理。 

  无锡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从卫生条件来说,新鲜奶制品需要经过冷链运输,全程温度都要保证在零度以下,而普通的运输方式无法保证全程冷链,温度升高极易使其融化从而变质,所以建议外出旅行时尽量不要携带。必要携带时,可以四周放置冰块存放于保温箱内,但保存时间也不要超过12小时。(陈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