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与海东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
2017-12-13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 12月10日至12日,带着无锡人民的深情厚谊,市长汪泉率无锡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海东市考察,就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进行对接交流,慰问派驻扶贫一线的无锡干部,两市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海东市委书记、市长鸟成云等青海省和海东市相关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考察。

  心手相牵,共谋发展。去年,根据中央和苏青两省的统一安排,由无锡对口帮扶海东市。接到任务后,我市迅速行动,专门研究制定“十三五”期间相关规划和实施意见,安排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助医助学等帮扶项目107个、帮扶资金2.74亿元;我市5个区先后与海东2区4县组成结对关系,实现了全覆盖,向海东市派驻的13名挂职干部已全部到位,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富硒黑蒜扶贫项目、海东富硒产业园、海东工业园区海东正平管廊设施制造有限公司、高原大数据中心、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村振发集团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等。海东广大干部群众脱贫不等不靠、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青海宏恩科技公司负责人是江阴企业家,已在海东扎根八年; 由无锡市振发新能源有限公司利用农户屋顶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即将投用,预计每年能为班彦村带来27万元经济收入。汪泉勉励企业家们再接再厉,为对口帮扶当好示范、作出新的贡献。

  在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第二次联席会上,鸟成云说,无锡对口帮扶海东工作组不畏青海高海拔气候,为脱贫攻坚倾尽全力的精神,让我们很感动、很敬佩,相信通过扶贫协作,一定能为建设新海东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对口协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和人才培养,促进海东城市建设与西宁海东一体化发展。同时,海东可以成为无锡产业转移的“承接地”、经济发展的资源“保障地”、无锡投资者的“创业地”,期待通过对口帮扶,为两地经贸合作拓展新空间,推动两地交往迈入新阶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