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吴塘社区宣传居民医疗保险惠民政策暖民心
2017-12-12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12日无锡讯 近年来,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一直被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切实落实居民医疗政策,解决困难群众所难,让党的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地温暖民心,帮助这些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无锡吴塘社区在街道的指导下,积极宣传居民医疗保险,保障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吴塘村村民邹玲妹一直患有慢性疾病,她和老伴的退休工资都很低,高昂的医疗救助费用给邹玲妹一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每年光看病的钱已经几乎占到了他们收入的大半,对于他们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沉重负担。经过政策宣传,他们参加了居民医疗保险,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救助下合作医疗报销了大半的费用。而在村民王建法家了解到,自从王建法患上癌症后,巨额的治疗费用已达10多万元,在国家惠民政策帮扶下,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救助下合作医疗报销了3.9万元。吴塘社区得知他们两家实际困难情况后,进行积极协调,上报上级部门,帮助他们申请了大病医疗救助,如今他们每家都领到顶额的3万元大病医疗救助金。谈及这次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村民王建法激动地说道“我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帮助了我们,谢谢!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现在更有信心治病了。” 

  吴塘社区本着以人为本,立足现实,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加强宣传,挖掘资源,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在社区努力营造关爱和帮助居民的氛围,让社区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