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仁康社区整治社区环境再行动 安置处理小区流浪狗
2017-12-07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7日无锡讯 看到跑着的流浪狗,拿着麻醉枪和长把网的工作人员立刻追了上去。126日,无锡仁康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联合区城管大队和金匮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对流浪狗的专项整治行动。下午4时,工作人员人员将被抓的流浪狗带往犬类留检所收容,并进行清洁、消毒等处理。


  近日仁康社区有居民反映,清扬康臣小区内流浪狗太多,晚上叫声非常大,居民无法安心入睡;而且这些狗经常到处大小便,把粪便和垃圾弄得满地都是,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同时,小孩子、大人出门也怕被狗咬伤,给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希望社区能协调相关单位对流浪狗加强治理。 

  整治前,仁康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俊杰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广泛宣传违规养犬的危害、狂犬病危害、犬只管理与免疫、被犬咬伤后的处理等知识;提高群众文明规范养犬意识与能力;同时组织捕捉和处置无主、弃养的犬只。整治中,社区协同城管、派出所一起,使用麻醉枪、围兜、防护服等工具,采取围追堵截的办法,共抓捕了社区的流浪狗2条,并对抓捕的狗进行集中收容、管理。 

  针对小区内流浪狗变多的问题,社区书记赵俊杰说:“其实很多并不是流浪狗,只是很多居民进行放养,在不知情的居民看来,就成了流浪狗。”他表示,流浪狗抓捕起来确实难度很大,接下来社区将会继续对流浪狗进行整治,同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如家里喂养犬,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必须实行拴养、圈养,户外不得敞放,不得随意遗弃,严防对居民造成人身伤害,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共同维护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还居民一个舒适、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