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修路治水 无锡河埒社区为民办实事
2017-12-07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7日无锡讯 群众出行居住环境都是“小巷总理”心中的大事。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河埒社区的一条咽喉要道润希路和一条流经社区的河埒浜的治理牵动着社区党委、驻地部队和环境保护部门的关注。126日,随着润希路路面标线的完成,困扰居民长久的“大心病”得到根除。 

  这条润希路通往梁青路的出入口,是河埒社区溪北新村、西郊市场居民3000群众出行的咽喉要道。路口因滨湖区人武部围墙的一角阻挡,最窄处只有3米,只能由一辆车先行通过。改造前,出入车辆交汇困难,天天在此被梗阻。经居民反应后社区数次实地考察,与滨湖区人武部进行对接、协商,因为涉及营房军产,滨湖区人武部层层上报,获得顶层同意,将路口滨湖区人武部伸入道路的围墙一角拆除,围墙向内移动近2米,使道路口拓宽达到5米,从此进出车辆在路口能够轻松交汇。“盼了这么久,这条路口终于疏通了。”那天,溪北新村居民陆荣林、许静秀站在路口爽朗地笑起来,喜悦之色溢于言表。  

  然而一个问题解决了,接踵而来的是润希路中段一根正在使用的带电电线杆成了“拦路虎”。社区又主动与无锡供电局进行联系,讲明竖立在路旁的那根电线杆给车辆,骑行居民带来的实际麻烦。无锡供电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多次派工程师现场勘查,决定施工方案。首先把挂在电线杆上面的带电电线迁移,再把电线杆从地拔出,为路面扫除了“拦路虎”。无锡供电局的积极配合,使润希路此后路面标线、划分车道在预定工期内顺利完工有了保障。 

  为了让人民群众得到最大满意,河埒社区党委书记周晓冬把群众反应的每件事挂在心上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认真地去做。 

  一条全长近4000米的河埒浜,是滨湖区范围内的整治难度较高的臭黑河道。社区经过调研,污水来自上游惠山方向的多个老新村,经被地面覆盖的暗河流入河埒浜。社区积极向上反映居民诉求,与有关环保部门协调出台了整治方案,决定利用暗河出口处的驻春桥设置拦水堤,并在就近河边建立污水处理房。 

  “为了这条臭水浜的治理,上级主管部门出资500多万,经过招投标使用污水处理专用设备。”昨天,社区河长周晓冬站在已经由黑变清的河道边说,她这个社区河长当的也不容易,任重道远。中标的污水治理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治理工程,包括上游污水处理,引水推动,给水补氧,以及明年春天种植水草等部分。据技术人员透露,整套治水设备运行每月要耗电1.5万度,社区负担不轻。 

  在治水的同时,社区对河埒浜沿河旁的杂草、枯 等荒废绿地进行治理。社区组织人员修剪沿河柳树杂乱灌木;补植适合景观灌木、乔木翻新结块露土地块,种麦冬、撒草籽植地被1000余平方米,硬化露土地块40平方左右。 

  “我们现在又多了个锻炼身体的地方”,居住在阳光嘉园的曹阿姨指着河埒浜河旁新安装的一套10件健身器材高兴地说。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此次河道整治配套,完善河道沿岸基础设施专门申请的。有了健身设施,更方便居民观景休闲,提升社区服务品质。“百姓事无小事,社区将继续致力于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居民排忧解难,担负起为民服务的责任。”河埒社区党委书记周晓冬如此表示。(许伟文)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