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揭晓
2017-12-07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无锡讯他们,用生命捍卫忠诚誓言,他们,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他们,用双手托起锡城平安,他们,用大爱谱写警民情深。12月6日晚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无锡公安工作报告会在无锡大剧院举办,现场揭晓10名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省公安厅领导吴建元和市领导黄钦、王唤春、谢晓军、刘霞、陆志坚、吴仲林、刘玲,以及时永才、黄蓉华、王鸿涌、沈守胜等领导应邀观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开场群舞《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主要以情景讲述为主,穿插男女对唱、情景舞蹈、独唱、合唱等,演出节目系民警自编自演,创作灵感全部来源于火热的警营生活,体现警察特色,彰显警营活力,充满时代气息。情景讲述《生死相隔的对话》讲述了无锡市第一看守所管教民警唐贤权连续值班工作30个小时累倒在工作岗位和江阴市公安局民警宋家聪因重症肝炎不幸英年早逝的感人故事;讲述《村里认了好亲戚》歌颂了无锡市公安局在大走访中与宜兴市徐舍镇联星村结对帮扶共建,逐渐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爱民故事;独唱《莲心曲》不仅唱出了广大百姓对美好生活新变化的满足,也道出了警民浓浓的鱼水深情;《凡是深爱的,都不需要确认》讲述了梁溪分局民警李楠,作为一名外地籍的无锡警察,如何克服思乡之苦,为第二故乡的平安祥和奉献自己青春年华的故事;《等你回来》以原北塘分局牺牲民警王峰为原型,讲述和平年代公安队伍在生死关头义无反顾、舍身忘死;在平凡岗位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经层层上报、组织考核、群众投票等程序,晚会揭晓了10名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他们分别是出身警察世家,20年风雨兼程、摸爬滚打,从一线侦查员成长为优秀的刑警大队长,先后参与、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8000余起,抓获各类刑事作案人员10000余名的江阴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徐勇;平日里总挂着憨憨的笑容,但一谈起破案抓贼,瞬间眼神凌厉,仿佛一把尖刀利刃的宜兴市公安局环科园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郭琪;先后参与侦破胡村地区杀人案、吴某某非法持有枪支抢劫案、系列网络诈骗案等20余起重特大案件。近两年来,破获刑事案件1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的梁溪分局广瑞路派出所副所长李楠;结合“互联网+”工作理念,先后研发了“水乡苑警务室”警务服务号和社区管理号“两微”平台,方便了社区民警的日常工作和为派出所基础工作实战服务的滨湖分局华庄派出所民警陈瑶;长期奋战在经济犯罪侦查岗位上,先后破获各类重特大经济案件30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330余名,为国家及企业个人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的惠山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蒋晓峰;从警25年,从普通民警到基层所队领导,身体力行的“火车头”的新吴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卢伟;投身打假工作,参与侦办涉假案件50余起,打掉制售假团伙30余个,捣毁制假窝点70余个的治安支队五大队民警马驰;从警8年,发挥自己交通管理专业特长,用交通大数据和智能交通等理念,有效应对我市重点旅游景区大流量等各种情况的交警支队滨湖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邵凯;从事缉毒情报研判、禁毒系统建设应用及数据管理分析等工作,先后通过情报导侦破获部、省督办目标案件19起,缴获各类毒品30余公斤,年均提供情报配侦服务1500余次的禁毒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潘嘉赟;累计管理在押人员5000余名,开辟深挖犯罪第二战场,累计破获命案6起,协助抓获网上逃犯56名的无锡市第一看守所管教民警唐贤权。

  近年来,无锡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旗定向、奋勇争先,努力实现争创“平安建设示范区、智慧警务先导区、民生公安引领区和打造过硬职业警队”的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和创新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扎实推进以“三网三机制”为核心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凝聚强大合力。今年以来,刑事警情数和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实现“双降”,无锡市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无锡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报告会内容主题鲜明,基调昂扬向上、鼓舞人心,现场掌声如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位最美警察都是新时代公安干警拼搏精神的代表,也是所有默默无闻奋斗在一线的民警的缩影!和平年代,发展之际,警察背负着太多的责任,太多期望,太多心酸和泪水!希望所有人能够认可他们,理解他们,记住他们!”现场观看报告会的一位市政协委员感慨地说。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20余年的社区民警,能够获得‘江苏最美警察’荣誉称号,我感到十分荣幸。每一个岗位都有最美的故事,今晚报告会给我以强烈的心灵震撼,使我汲取到更多的精神食粮。我将以此为契机,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尽心尽力守护黄土塘村的安定与和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第五届“江苏最美警察”获得者、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东湖塘派出所社区民警包立坚坚定地说。

  “以‘最美警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自觉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奋力谱写新时代无锡公安工作新篇章。”梁溪分局一位基层派出所民警看完报告会后说。

  报告会前,李小敏等亲切会见了第五届“江苏最美警察”、第二届“无锡最美警察”及提名奖获得者,全省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