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桥时裳小镇总体规划敲定 宜业宜居宜游
2017-12-07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海澜飞马水城尽显欧式风情,阳光生态旅游区再现水乡风貌,江阴东南部,新桥时裳小镇雏形初现。昨天获悉,小镇总体规划已定,上个月底,小镇建设方案通过论证,完成选址并落实相应用地指标。以宜业、宜居、宜游为引领,一座集高端面料供应、时尚服装设计生产、精品文化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时尚服饰之都、艺术文化新城、花园城市典范即将建成。

  作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新桥时裳小镇将在规划的4.14平方公里范围内,瞄准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定位,打造以毛纺服装为特色的产业集聚区,形成一河双轴五片区的空间布局。时裳小镇重点发展三大功能区:北端以海澜、阳光总部为核心,打造国际一流的毛纺服装设计、营销、物流、研发和生产中心;南端以飞马水城为核心,打造马文化展示中心、飞马文化影视基地和毛纺服装文化展示中心;西端以阳光生态旅游开发为核心,建成集苗木栽培、生态旅游、体育健身、田园养生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占地500亩的海澜飞马水城是时裳小镇的“重头戏”之一。“马儿岛精品酒店和海澜文化中心预计年内竣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海澜飞马水城外,由圣马可广场、威尼斯度假酒店和可供观光的70米高塔楼组成的威尼斯大厦也在加快建设中。在海澜飞马水城西侧,主打生态人文休闲的片区也已破土动工。这里将以阳光生态旅游开发为核心,重点推进一寺(神华寺)、一河(庄桥水系)、一路(15公里健身绿道)、一桥(郁家老桥)、一街(郁桥老街)、一社区(郁桥社区)“六个一”工程建设。

  据介绍,未来3年内,新桥镇计划投入80多亿元,对标全域5A级景区标准,加快项目引进和建设,全面完成海澜飞马水城、阳光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建成世界一流的马文化展示中心和千亿级世界毛纺服装产业新高地,聚力打造国际知名的“时裳小镇”。 (唐芸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