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晨气温首破0℃大雪节气难迎初雪
2017-12-07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7℃!这是昨日早晨6时41分无锡市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的气温,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市气温首次跌到零摄氏度以下。

  12月份北方冷空气的活动越来越频繁。昨日早上7时出门,寒意刺骨,戴上口罩,哈出的气很快在眼镜上凝成了白茫茫的水汽。而在锡城郊外,甚至都出现了薄冰。好在太阳很给力,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驱散了浓浓的寒意。午后,气温也有所回升,最高爬到了11℃。

  今天锡城处在又一次冷空气锋前,气温还将继续回升,早上的最低气温重回0℃以上,白天最高温度在13℃上下。不过,8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明显下降。预计9日的最低气温在-2℃左右。从目前资料来看,未来几天在冷高压的控制下,锡城都会以晴好天气为主。

  今天迎来“大雪”节气。据气象资料统计,无锡“大雪”节气的常年平均气温约为5.9℃,比“小雪”节气低3℃。“大雪”节气,意味着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去年,无锡是在11月23日宣布入冬的,第二天就降下初雪。今年无锡何时会迎来第一场雪呢?市气象台人士解释,最近天气都非常干燥,不具备飘雪的条件。

  @1月的水瓶座:瑟瑟发抖,早上感觉被子都盖不住了。

  @狐精:都躺在床上一天了,感冒咽喉炎加重。

  @胡大炮炮炮:我说怎么今天不自觉地就把秋裤穿上了。 (祝雯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